close

  

來自貧困單親家庭

Rain談新片《忍者刺客》和螢幕前後的生活

本名鄭智薰的韓國影星Rain,1982年6月25日出生於首爾。自從

父親拋棄家庭遠赴巴西之後,Rain跟妹妹就由單親媽媽在困苦環

境當中撫養長大。小時候,Rain是個非常害羞的孩子,國中時期

對舞蹈產生興趣,後來進入安陽藝術高中就讀時仍繼續追求他的

夢想,同時也開始上一些戲劇課程。 

高一時期,Rain的母親因為患有糖尿病身體變得虛弱,無法繼續

在街上擺攤做生意,家計頓時面臨窘境,因此他開始將學業拋在

一邊,出去尋找試鏡的機會。可惜的是,他卻一而再、再而三遭

到閉門羹,只因為他天生是單眼皮,沒有雙眼皮大眼睛。仍是一

名青少年的Rain,在母親過世之後,已經不容許再度失敗了。

Rain把事業當成對母親的紀念,在不斷努力與堅持之下,如今堂堂

6英呎的Rain成為一名多元才藝的天王偶像,爆紅到只需要用一個

英文字當做名字就足夠響亮。事實上,他還曾先後獲選《時代》雜

誌的「100名改變我們世界的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以及《時人》

雜誌的「100名最漂亮人物」排行榜。

 

2002年,他推出首張專輯Rain,接下來參加電視劇《小爸爸上學去》

演出。他的第二張專輯How to Avoid the Sun與第三張專輯It’s

Raining 陸續推出,在亞洲造成熱賣,銷售量破100萬張。他訂名為

Rainy Day的巡迴演唱會在韓國、日本、中國大陸、台灣以及美國

等地都出現門票 被搶購一空的盛況,在美國的演出地點還包括位於

紐約市區的麥迪遜廣 場花園。他的第四張專輯Rain’s World 2006年

發片,配合新專輯又舉 辦了另一次備受矚目的世界巡迴演唱會。

 

魅力橫掃亞、美

因此,當Rain應MTV音樂錄影帶大獎邀請,成為第一位在這項頒獎典禮

上演出的亞洲藝人時,這項消息一點兒也不讓人感到意外。他在音樂方

面獲得的殊榮,還包括獲得亞洲MTV大滿貫、獲選MTV最受歡迎韓國藝

人,還有在泰國拿下最受歡迎亞洲藝人獎,在MTV日本台所舉辦的音樂

錄影帶大獎上贏得亞洲最受矚目獎,另外還有在北京的CCTV-MTV音樂

盛典當中勇奪最佳韓國歌手獎。

 

在這段專訪中,Rain談到在新片《忍者刺客》擔綱演出的經驗。Rain

這位多才多藝的流行偶像,很可能靠著這部功夫武打片,搖身一變成

為另一個具有高度票房吸金魅力的好萊塢巨星。以下為專訪問答全文。

 a3ca84712c9b3ef4112a7898966ecc25.jpg  

 

:是什麼讓你感到有興趣而接拍《忍者刺客》?

Rain:其實,安迪‧瓦柯夫斯基跟賴瑞‧瓦柯夫斯基跟我一起合拍

《駭速快手》的時候,就已經說要找我拍這部影片了,那時候我就

回答「好」!因為我沒辦法回答「不要」。

  

:聽說你為了接拍這個角色,還接受了非常嚴格的訓練過程。

Rain:沒錯。我一天要受訓八小時,每週受訓五天,前後總共有八個

月的時間,目的是要把體格鍛鍊成像李小龍一樣。那是很困難的,而

要學很多武術,比方說我總共學了跆拳道、合氣道、功夫、踢拳擊

劍道、雙刀、鋼鍊以及有「手裡劍」之稱的忍者暗器。

 

:飲食方面有特別規定嗎?

Rain:不能有糖,不能有鹽,而且我只吃雞胸肉跟青菜。


:你在《忍者刺客》片中所飾演的角色Raizo童年艱苦,你會

不會因為自己同樣小時候過得比較苦,所以對這個角色產生認同感?

Rain:並沒有,兩者完全不同,不過我很喜歡飾演這個角色。

 

 

:我曾看過一篇有關好萊塢女星梅根福克斯的訪問,她說曾經

看到你沒穿上衣,還說希望你對她唱歌,並想跟你約會,也說可能會

愛上你。你有聽說過她可能對你有意思嗎?

Rain:有的,我從經紀人那邊聽到過。

:那麼,你願意跟她約會嗎?

Rain:當然囉!(大笑)

 
心中的英雄是母親


Rain:我母親在我小時候就過世了,因為我們真的很窮。因為有母親

,才有今天的我。她是我的英雄,我愛媽媽,也很想念她。

 

:聽說你每次要出國之前,都會先去母親墳前一趟,這是真的嗎?

Rain:是的,我一定會去。

 

:唱歌、跳舞、演戲、模特兒、服裝設計這些你都會,哪一樣是

你最喜歡的?

Rain:你知道嗎,這問題就好像問一個人比較喜歡媽媽還是比較喜歡爸爸。

這些我通通喜歡,不論是歌唱、舞蹈、演戲……。

 

:你以舞技高超聞名,這是不是受到麥可傑克森的影響,以及你對他

的過世有何感受?

 
視麥可傑克森為偶像

 

 

:你是否認為《忍者刺客》會為亞洲演員前進好萊塢帶來更多機會?

Rain:希望如此。

 


:你最喜歡的亞洲女星是哪一位?

Rain:我覺得鞏俐是最棒的女演員。

 

夢想推出個人服裝品牌 就去實現它


:你為什麼會在去年推出個人服裝品牌?

Rain:推出個人服裝品牌一直是我的夢想,所以我就去實現了。


:你如何形容你的品牌風格?

Rain:我的品牌名稱為Six to Five,是很輕鬆休閒的。

 

:我知道你跟很多只用一個英文字當做名字的嘻哈音樂偶像 都是

好朋友。包括吹牛老爹、歐瑪瑞、泰瑞斯等都曾經在美國與你 同台演出

過。你近期內有沒有打算在美國再辦演唱會?

Rain:有,耶誕節當天我會在拉斯維加斯演唱。場面將會很大。

 

:有沒有什麼問題是從來沒有人詢 問過,但你希望能被問到的?

Rain:有。那就是「你有沒有女朋友」的問題。

 


:好吧,你有沒有女朋友呢?

Rain:我現在沒有女朋友,但我需要有女朋友。所以,我希望很快

找到,我實在非常寂寞。

 

:或許我可以把這個消息傳遞出去,多多少少幫上一些忙。

我有很多女性讀者。你喜歡哪一類型的女生?

Rain:只要是性感的女生我都喜歡。

 

:你現在快樂嗎?

Rain:是的,我現在在這裡很開心,到處在美國旅遊。

 

:你上一次捧腹大笑是什麼時候?

Rain:五分鐘前。

 
照鏡子看到更好的前景


:當你照鏡子的時候,你看到什麼?

Rain:未來……只看到未來……一個更好的前景。

(摘錄於:全球中央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希望.真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