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SE  BABY 072 

  方文山一位外表穿著很混搭~且頗具個人特色品味的音樂

詞句創作好手.寫過200多首歌詞,其中多首經由他的好夥伴~

周杰倫以獨的唱腔來詮釋,這些膾炙人口的歌曲深入人心,

也為彼此獲獎無數!

  

     我對方文山的<中國風詞句>深為著迷~他擅長拆解語言

的使用慣性,遣詞用字間有著濃郁的東方風格,這樣具畫面感的

詞句,賦予歌曲更強烈的生命力和閱讀時心的觸動!

  

     經由此書你可更了解方文山在創作時的思考脈絡,書頁中

穿插著方文山自己製作的將近1公尺寬,2公尺半長的長安城

模型,這些小擺飾及模型,都是他四處搜購尋寶得來~與友人

共同廢寢忘食……嘔心瀝血打造出屬於他自己夢幻中的長安城!

 

     其中在眾多詞曲中~我最喜愛的就是[青花瓷]!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強調愛情裡最無力的無奈

就是<等待>.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讓我

想起男女間在相處相戀的過程點滴中,每一次會面前的期待…

與為了下次相聚時所預留的伏筆,在曖昧的情愫裡增添了

無限的遐想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希望.真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