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5.11 262

一則廣告的誕生,不單只是靠創意,其背後必有它的邏輯~

依社會目前的現況,該族群的想法,創作出圖片或文案,進而在意識的

溝通上產生影響。

作者是以一位日本廣告人的觀點出發,透過廣告文案、新聞時事

、語言生活等新奇事物,帶領讀者透視東京23區24小時的生活創意。

從中發現文案背後的日本吸引力!

分享摘錄書中幾句我所喜歡的廣告文案..........

「便當是世界上最溫柔的藝術~」這句冷凍食品商的廣告文案,讓我想

起燒得一手好菜的父親,在我求學時期幫我每日準備的愛心便當。為了

不讓我吃膩?還要顧及營養的均衡,父親總是在菜色的調配上用心準備,

蔥爆牛肉、紅燒雞、獅子頭、回鍋肉.........等,種種開胃下飯的便

當菜,勾起我深刻的回憶,讓我再次感受到父親溫柔、暖暖的關愛~

「日本的景色,可能因此而改變!」這是日本連鎖量販店AEON自創

品牌的電視廣告。它所訴求的觀點在於:挑選個人服裝時,需考慮社會

環境,如果大家都能在服飾選擇及色彩搭配上呈現適合自己的方式,那麼

街道的氛圍和景色可能也會因你我而變得更好!

「不要盲從~你的答案不會寫在別人背上!」-西裝的文案。我覺得

從男性西裝的剪裁、款式、質料、色澤上,雖然流行變化不大。但依然

可在制式的西裝穿著上表達出獨特的個人品味與風格。

「有了ION〈離子〉,才能ACTION〈行動〉!」大家所熟悉「寶礦力」

運動飲料的廣告詞~

休息! 讓身體補充能量,是為了全力再出發~ 充滿活力朝氣的廣告詞,讓

我的心也跟著愉悅跳動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希望.真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